close

延續上一篇文章的手術前的詢問
先聲明我開這個刀的動機是

一;長期的牙齒位置移位導致我上下顎門牙只是裝飾品,完全咬不到食物更不能咬斷食物

吃東西都是靠後方的臼齒咀嚼食物在吞下,長期吞食下來容易造成胃的負擔,也不能好好享受美食

(這也是為什麼我都不吃有帶骨的食物!!)

IMG_1480 5.2.JPG
(看的出來我上下門牙的差距了吧,我牙齒咬起來時從那空隙我舌頭還能伸出來1/3)

二;因為戽斗的關西,帶來的負面情緒
 



在詢問手術之前,當然也在網路上看過許許多多過來人的文章


關於正顎手術、費用、過程、風險、術前準備術後照顧、推薦醫生


在眾多文章當中,都會出現陳昱瑞醫師的大名,


隨後我就預約掛號陳昱瑞,到了2/14開始第一次的面診


先坐車到台北車站,再轉機場捷運坐到林口長庚,走到接駁搭車處搭到桃園分院(林口長庚=>桃園分院|這段是免費的喔)


進到醫院後前往B1 就會看到顱顏外科了https://www.cgmh.org.tw/dept/5D270.htm


等待號碼中的過程總是漫長的,陳醫生因為名氣的關西他的病人每天都好多,輪到我進去的時候


陳醫生就跟我聊聊我的情形跟狀況,逃避多年的下巴問題在醫生面前想躲也躲不掉,就直接說了我的情形讓他們更了解


陳醫生開頭就說;準備開完刀後當豬頭了嗎XD(有做過功課的都懂豬頭是必經之路呀!!!!)


但我們討論到開刀日期時候,我是希望在今年但陳醫生他的手術已經排到明年2019年了


所以陳醫生把我轉到他的徒弟姚全豐醫生,很近!!出門後對面那道門就是了XD


隨後等了一會,就去姚醫生做初診的動作,一樣說明我的情形、為什麼想要做這個手術、


姚醫生看了我的情形之後,笑笑的說你很值得開這個刀,在那個時候就有說過術前術後外型會差異很大!!


後面就安排了開刀日期,5月3號


通常這種矯正牙齒都會是2位醫生做搭配 一位手術醫生(幫你開刀)一位牙科醫生(術後的矯正器矯正牙齒)


我這次配合的醫生是 姚全豐&廖郁芳

距離手術時間還有3個月,兩位醫生評估是否來得急,因為開刀前必須要把牙齒整理到乾淨健康的狀況

也就是蛀牙、牙結石、牙周病、是否需要拔牙等情形,因術後一個月內嘴巴無法張開像以往那麼大

如果術後牙痛的話連醫生也幫不了你

姚醫生他只有桃園長庚有看診,所以有要看姚醫生就必須回桃園長庚一趟

廖醫生她則是台北跟桃園都有看診,如果只有要看牙齒我都排在台北長庚



107/03/01 這天是牙科回診在台北長庚

這天做了基本牙齒檢查、口腔清潔、處理蛀牙

拍X光、做齒模

107/03/26 這天也是牙科回診

今天比較忙碌,記得拍了X光、2D.3D照片、臉部觸覺紀錄(方便術後回復參考用)

臉部正面、45度、90度拍照,然後上了矯正器但沒有上線,術前一天才會上線

可能讓我也習慣嘴裡多了矯正器的感覺吧

結束前去上了衛教課,關於有牙套該如何刷牙

有給一包蠟有些人一開始不習慣矯正器容易掛破嘴巴可以用蠟把矯正器包覆住防止刮傷

107/03/28 這天是去桃園長庚回姚醫生的診

這天是去拍了頭顱3D照,跟術前準備相關事情

還有辦理登記住院


 

由於我是手術前一天才會上矯正器的線,目前飲食都是正常吃,只是吃完要找地方清理

不然你會看到許多食物殘渣掛在矯正器上;快清我~快清我​​​​​​​

基本上術前要準備的就是

一個放輕鬆的心

規律的生活、早睡早起不要熬夜


包持運動習慣,這對術後回復幫助很大(個人覺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Leo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